软件工程系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稿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1220

张培星老师在进行理论宣讲

评委和辅导员认真聆听理论宣讲

陈佳楠老师对学生进行耐心教导

6月11日下午两点,软件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106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院团委书记张明明、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黄海峰、大众传媒系团总支书记马慧和软件工程系史培浩老师。我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由陈华老师主持。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以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在理论宣讲环节中,各辅导员老师对所选题目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或高屋建瓴,或旁征博引,比赛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谈心谈话环节采用师生一对一交流的形式进行,每一位学生都很配合,他们尽力还原案例中学生的现状和情绪,辅导员老师无一不是循循善诱,谆谆教诲。最终问题都得到圆满解决。

最后,我系辅导员王红霞老师表现突出,获得第一名。党总支书记平根建对辅导员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和专业化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通过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我系辅导员们都感觉受益匪浅,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将会更加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为学院的稳定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