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

发稿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5334

【专业代码】

610216

【专业名称】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学历层次】

专科,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有3D资源制作技术、虚拟现实工程项目设计与工程施工、虚拟现实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等专业必备知识,能够在面向虚拟现实传感终端产品制造企业、虚拟现实产品销售公司、虚拟现实系统设计和虚拟现实工程技术公司、应用虚拟现实的企业,具备虚拟现实系统工程设计、工程设备安装调试、虚拟现实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及相关企业,担任产品营销、技术服务与设备运维、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人才质量标准】

知识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应用相关知识,掌握图形图像处理的相关知识,掌握动画设计与制作的相关知识,掌握网页界面设计与美化的相关知识,掌握Unity引擎操作及相关子系统的知识,常用版本管理工具使用的相关知识,了解多种光照模型和实现方法,掌握shader编写,了解各种绘制技术的性能优缺点。

能力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新知识与技能的学习能力,具备查找工程资料、文献等获取信息的能力,具备独立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公共关系处理能力和劳动组织能力,具备与人沟通的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具有能熟练操作相关计算机软件制图,有较强的设计表达方面的能力,具有能熟练操作相关计算机软件进行编程,有较强的程序设计方面的能力,能进行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项目的设计和制作能力,具备数字视频采集、影视编辑的能力。

素质要求

政治思想素质: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善于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素养。

文化素质: 具有一定的文化素质修养,诚实守信、礼貌待人、为人谦逊的文明习惯,具有自尊自强、爱岗敬业、勤奋好学、追求进步的品格,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与勾通和工作协调能力。

【学历层次】

专科,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就业方向】

主要岗位

虚拟现实终端设备技术支持工程师、虚拟现实系统管理员、虚拟现实产品制作技术员

相关岗位

虚拟现实产品销售工程师、虚拟现实产品开发工程师、虚拟现实系统集成工程师

进价岗位

从事项目设计、项目交互功能开发、模型和动画制作、软硬平台搭建和维护、全景拍摄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