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开展“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937

18级动漫和软件专业在进行感恩励志教育

受资助同学表达感恩国家、立志成才的心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和励志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用好奖助学金,在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到位后,软件工程系于2019年12月17日至12月20日组织18级和19级各班积极开展“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国家奖助金额的发放标准、提倡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分享先进事迹报告及励志故事、讲述“暖心、真诚、感恩、责任”等理念作为宣讲内容。

“感恩励志成才”资助金额发放标准的宣讲,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高等学校资助政策体系,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等资助政策,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受资助的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督促学生本人做好奖、助学金使用计划;教育学生认真学习国家奖、助学金规章制度,不能违纪(包括考试),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主题班会教育内容“感恩励志成才”学习心得的分享,使广大学生看到了一批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先进典型,引导更多的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学校形成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各年级以班为单位,陆续开展了“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懂得感恩、成长、成才、责任和奉献的意义。

感恩,乃做人之本,立身之德。学院开展“感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让学生关注反省自己的现实生活,培养感激父母、感激他人、感激祖国、感激社会、感激大自然的美好情感,进而培养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