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发稿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3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根据学院统一要求,自3月24日起,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形式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课程内容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旨在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

我系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将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以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情感,切实提升防疫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