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399

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讲党课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软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7月1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举行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系学生支部书记滕海涛主持,系总支书记平根建出席会议,系学生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直播视频在线参加了会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忠诚向党,勇担使命”主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项活动。首先,全体参会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过后,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指出,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词,重温党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应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在思想、组织、制度、文化等各方面的建设。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发展动力。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还上了一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理想、学习、就业、奋斗与梦想、爱国等的一系列主题的见解与阐释。尤其提及目前正逢毕业季,重点强调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和征兵工作,教育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鼓励毕业生要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鼓励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应征入伍,报效国家。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我系学生党支部将以党建主题日为契机,举行一系列相关活动,如集体观看《建党伟业》、《第一书记》等电影,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学习党员楷模精神,从而加深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支部还将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以及具体实践工作的体会。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使命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更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我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必将努力当好先锋表率,勇攀科研高峰,多育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