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政策,铸诚信” ——我系开展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724

同学们在认真地聆听竞赛规则和要求  

同学们在认真作答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普及国家资助及贷款相关知识,推进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增强学生守信践约意识,促进诚信校园建设,56日下午17:30,我举行了“知政策,铸诚信”为主题的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56日晚,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如期在6号教学楼305教室成功举办。竞赛题目围绕资助政策知识设置了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等五种题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摒弃知识竞赛中单一笔试答题的枯燥模式,使用PPT展示题目,参赛者答题板展示答题的新颖形式,同时还添加了趣味抢答环节,大大增加了竞赛的趣味性。比赛中,各小组热烈讨论,都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

本次知识竞赛考察形式为笔试,围绕“知政策,铸诚信”的相关内容展开,主题鲜明,题型新颖,题量适当。我19级和20级参赛学生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踊跃报名,积极参赛,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严肃的表情,沙沙的笔声,全体考生埋头疾书,认真作答,在规定时间内结束考试,“知政策,铸诚信”资助知识竞赛初赛圆满完成。

此次知识竞赛作为我系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重要载体,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深入、全面地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知识内容,从思想上培养和巩固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也有利于我后续资助工作的有序、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