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云会议

发稿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267

为了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增强我系国家奖学金评审的科学性及公正性,激励我系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9月30日我系召开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会议。

   首先,陈华老师就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标准、评选程序、评委分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随后,我系党总支副书记滕海涛就国家奖学金评审的意义和要求做了具体阐述,强调各位评委老师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审条件、严格评审标准,以确保优中选优,切实做好本次评审工作,并对参评学生寄予深切希望。

    根据评选标准和程序,分学习成绩核算、获奖情况核查、综合素质测评审核、现场演讲评分等四项进行分组考核。首先,来自19网销1班的李梦焓等6名候选同学逐一在线进行演讲,分别从学习成绩、道德修养、创新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陈述;同时,由管青峰老师等6名老师代表组成的演讲评分组进行打分。他们或沉着冷静、或胸有成竹、或慷慨激昂,候选人优异的表现与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素养

后,其他三个评审小组分别进行材料审核、分数统计,评委们在认真听取陈述、仔细审阅材料后,对候选同学分别进行量化打分。最后蔡江老师进行了各项评审成绩的汇总,最终评选出19网销1李梦焓4名同学为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

    副书记滕海涛充分肯定了6位候选人优异的表现和骄人的成绩,他认为本次大会不只是一次国家奖学金评审会,更是一次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分享会;既体现了国家和学校对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也传播了我系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希望我系全体学生能以6位优秀的学子为榜样,在青春奋进的旋律中不懈努力,开启新的征程。

国家奖学金的评审是我系奖、助学金评选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评审过程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结果将公示5个工作日,如无异议,将上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