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办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的安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30 浏览次数:182


陈华老师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蔡江老师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为做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并切实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财物安全,软件工程系10月25日-10月29日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的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在班会上,各个辅导员老师通过分析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案件,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征以及骗子的诈骗手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具体流程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各个辅导员老师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组织同学们积极讨论,使同学们意识到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理性消费的重要性,从而加强防范意识,增强辨识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认清各种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