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53


班长组织宪法晨读活动  

同学们激情洋溢地进行宪法晨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系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学院安排,11月29日-12月5日软件工程系开展了一系列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宣传宪法活动。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宪法晨读、参与网上学习与考试三种方式展开。

在主题班会中,通过宪法知识宣讲、观看普法视频、分析违宪案例等多种方式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重要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在学习的过程中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对宪法的认识、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力与义务,为奋进新时代宪法的实施工程贡献力量。

“宪法晨读”活动中,朗朗诵读声,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将本次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我系2021级、2020级全部班级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宪法晨读,集中晨读、个人晨读、线上晨读、线下晨读,同时同学们还通过普法网观看直播、参与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

在网上学习考试中,我系统一部署、细化落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学习与考试参与率,达到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最终28个班级被评为“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卫士”先进班集体,99人为评选为“学宪法讲宪法——宪法卫士”先进个人。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进一步软件工程系全体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