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张云峰副院长为软件工程系讲授党课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85

  张云峰副院长为软件工程系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云峰副院长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议题  

张云峰副院长数读全会公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30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同志为我系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数读全会公报》的专题党课,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主持。

张云峰副院长首先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随后,张云峰副院长就会议的重要议程进行了解读:会议通过了两个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四大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及十大伟大经验,并重点阐释了十八大以来的成就与经验。这些经验,是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具体的实践中不断发扬光大。

最后,张云峰副院长号召我系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并时刻牢记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天职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时刻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执着拼搏的精神奋进接力,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奋斗,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本次专题党课及时引导软件工程系全体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学习交流,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人才强国战略和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