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获立201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发稿时间:2013-07-25 浏览次数:56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教高〔2013〕613号)。经过学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了以郑州大学机械工程等151个专业点为201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其中,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王云龙教授主持的生物制药技术专业获得了审批,这是该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实施品牌战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取得的又一硕果。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实施“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其目的在于通过对专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进行综合改革,引导高等学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彰显专业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正与该院注重学科发展的专业发展方向相契合。

  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作为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突破口的项目。我系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