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物工程系第六届生物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4-04-10 浏览次数:792

各教研室:

   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生物科学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为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科专业实际动手能力,浓厚我系的科研氛围。我系特举办第六届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现将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生物工程系全体教师(个人)

二、竞赛内容与形式

   本次比赛由笔试、实验两部分组成。 笔试内容涵盖高中生物学科基础知识,由竞赛专家组出理论竞赛题。笔试取前48%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实验形式,竞赛项目为色谱分离血清。选手可最多进行两次实验操作,选取其中较好的一次进行成绩评分。

三、日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笔试于421日下午14002#108教室进行。

   第二阶段:实验操作培训将于428日下午1330,在生物实验室进行,由生物系主任王云龙老师进行实验指导,进入现场仪器操作环节的指导。

第三阶段:现场仪器操作竞赛将于511日上午900和下午1400分批开始。各参赛选手需身穿实验服,佩带号码牌。

六、成绩比例:

   笔试30%,实验过程40%,实验报告30%

七、竞赛地点

   郑职院6#生物实验室。

八、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总人数,本次比赛获奖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生物工程系

                                             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