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4-11-19 浏览次数:1806

我系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1118日下午,我系在二号教学楼108教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本学期前阶段的教学工作,部署、研讨后阶段的教学任务。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系主任王云龙教授因公务出差,会议由系副主任高玉红主持。

 首先,高玉红老师转达了王主任对各教研室在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我系教学秩序稳定,教学组织规范,教学工作总体运行良好,但同时在教风学风、教学设备、课程安排等方面也存在一些亟待改善之处。今后,各教研室要按照院系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教研室前阶段的教学工作实际,制定翔实的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

 接着高老师又安排了本学期后一阶段的工作:一是继续建立健全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加大教学监督检查力度;二是继续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师在教风学风建设中的主导意识,将教风学风建设融入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三是继续做好专业剖析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抓好对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工作,提高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水平,加大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培训工作力度,尤其是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实训设备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