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开展学生会公文写作培训

发稿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452

为了使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更加详细的了解公文的写作步骤及写作要领,提高工作效率,生物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全体成员于下午17302号楼108教室举办了的公文写作能力的培训活动,生物工程系雷艳萍老师和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共同对学生会进行了公文写作的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公文写作水平。

雷艳萍老师指出公文写作是团学干部所具备的基本能力,为了避免公文写作的常规错误,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我系对团总支和学生会进行一次广泛的公文写作培训,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在将来的工作中能够更熟练地掌握公文写作能力。

生物工程系宣传部部长详细的讲解了公文书写的基本格式、主题、字体等要求,还向大家讲解了公文的页码、标题落款等的写法步骤,尤其对通知、方案、总结和新闻稿作了详细的解析。为了杜绝写作中一些常规的错误,宣传部长将一篇修改前和修改后的公文稿件作为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以加深大家对公文稿件正确内容和书写方式的表达,最后,雷老师对团学干部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公文写作的培训,使团学干部对公文的写作方法和基本格式有了深入的了解,让大家对公文的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的工作的严谨性,要认真对待,恪尽职守。相信通过这次会议中的学习及总结,大家的公文写作能力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对以后我系学生会的工作会有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