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喜迎十九大”朗诵比赛预赛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533

 

为了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生物工程系于20171020日在2号楼108教室举办朗诵比赛的预赛,雷艳萍老师和系学生会主席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我系共有15位选手参加了朗诵比赛预赛,选手们着装整洁,用丰富的语言演绎传统经典作品,对经典作品朗诵富有激情,有的高昂,有的深情,选手们通过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朗诵歌颂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台下的观众对于选手们的演讲爆发出阵阵掌声。通过紧张又精彩比赛,让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祖国和党的热爱。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评委老师评出了各等级的奖项,最后选出了2组选手代表参加决赛。最后雷老师对比赛的选手做了点评,在朗诵过程中不要紧张,心态放平,多熟悉一下朗诵的作品,掌握好朗诵时的感情和语速,朗诵的时候一定要有感情。

 

这次朗诵比赛,有利于培养我系学生们对朗诵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素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让大家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我党的光荣历史,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