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成功举行2017年团学干部培训(四)

——学生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

发稿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169

为加强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生物工程系团总支于2017年11月23日18:30在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了以“讲大局、讲政治、讲纪律”团学干部培训,刘强老师主讲。

培训过程中,刘老师明确指出本次培训内容,旨在提升学生会成员的思想和政治觉悟。此次培训分三大部分,一是团学干部的纪律及原则,二是团队之间的协作,三是责任与义务。首先刘老师强调团学干部要有组织有纪律,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就要明白自己的职责,与学生的不同之处不仅仅是一种称谓更是一种责任。其次强调了学生会各部分的职责。“单丝不能线,独木不成林”,明确指出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应该有什么样的团队意识,对自己有一个正确认知,在团队相互借力的工作中更好的发展自我。最后老师要求大家要明确团学干部管理纪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相互监督。团学工作不仅要求大家具备各项能力,更需要各司其职严格要求自己,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通过本次的团学干部培训,全体学生干部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