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成功开展 弘扬十九大精神暨爱国主义合唱比赛

发稿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531

为弘扬十九大精神,回顾党领导、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唱响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宗旨。生物工程系于2017年12月19日下午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参与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新征程“欢庆十九大,颂歌献给党”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

在持续半个月的合唱训练中,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合唱比赛训练中,在学生会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演唱的曲目分别为《红星歌》和《长江之歌》。大家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都付出了精力,同学们一遍遍练习,坚持不懈,克服种种困难,认真的神情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他们每天连续训练2至3个小时,牺牲了大量的学习和娱乐的时间,但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连续的训练难免使人疲劳、嗓子疼痛。但每天听到越来越有默契的合唱,心中感到更多的还是成就感和快乐。比赛中,他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着装整齐,队列有序,以高昂的热情唱出了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嘹亮的歌声不断地响彻了整个报告厅。出色的音准斩获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举办这次大合唱比赛,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加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锻炼了同学们的演唱技能,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成功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