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 成功开展2018年“学雷锋”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485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生物工程系全体学生“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增强才干”的意识,培养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争做当代雷锋的楷模。生物工程系于2018年3月6日在5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了“雷锋月”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生物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雷艳萍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启动仪式上,雷艳萍老师指出,学雷锋不在于轰轰烈烈,关键在于心态,时时刻刻都可以学习雷锋。思想上,学习雷锋真心真意;学习上学习雷锋认真刻苦;工作上,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生活上,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雷锋就是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最后雷艳萍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学雷锋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容易忽视的问题与同学们分享感受,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学雷锋中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仪式的开展,号召师生注重实际行动。通过学雷锋展板、主题团日活动、慰问敬老院、为贫困山区孩子捐款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就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的意义、行动方式等进行思考。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