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213


丹桂飘香正九月,恰逢一年迎新时,201898日至9日,在生物工程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今年我系共接收新生209名,分为五个专业,六个班。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我系积极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

910日和11日生物工程系分别在2号楼108109211等教室进行入学教育。生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程春杰、团总支书记雷艳萍、辅导员张丽娜、陈熙、刘强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日的会议主要分为以下四点进行讲解:一、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学生请假管理规定等。二、学生宿舍管理、校规校纪制度、安全知识教育、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内容。三、贫困生认定及申请、助学金评选条件、贷款情况等。四、学校基本情况和我系基本情况、诚信教育、反邪教、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等。各位老师为广大新生一一解读,提醒广大新生作一名遵规守纪、阳光开朗的合格大学生。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11日我系老师对新同学们就如何读好大学给出关于学习、生活和职业的一些建议。最后切入到生物系专业前景,从专业背景、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毕业条件、就业岗位和专业提升途径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每位老师从各自专业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发展的历史和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并从专业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的教育情况到就业前景的分析都做了深入的交流和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尽快适应大学的教学模式,激发新生励志勤学动力,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情况,专业教育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树立了广大新生对本专业的学习信心和对就业前景的美好向往。

新的生活,新的起点!祝愿我院2018级新生能够继承、发扬我院优良传统。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也让生物工程系呈现出新的风貌!

              

生物工程系辅导员陈熙老师讲解

生物工程系王云龙教授做精彩报告

生物工程系宋娜老师讲解专业课知识

同学们参观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