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团学组织联合开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443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81125日上午10点,生物工程系学生会、环保协会以及系青年志愿者共同前往荥阳市和佑尊长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慰问敬老院里的那些孤寡老人,给长辈们送去冬天里的一份关爱与温暖。

周日早晨8点,生物工程系志愿者便来到了荥阳市和佑尊长园门口,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有顺序的走进了这所敬老院。首先学生们按照敬老院的实际情况进行分工合作,有陪老人聊天,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下棋,在进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在同老人亲切交谈的过程中,老人叮嘱青年学生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随后,同学们和老人们一同唱着歌,表演着自己准备的节目,看着老人的脸庞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同学们的心里特别的幸福。这场慰问在老人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在同学们将要离开的时刻,老人们对前来慰问挥手致谢,并嘱咐学生们要常来看看,听到了这些话,同学们都十分的感动。

虽然同学们只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陪伴,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温暖。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心怀感恩、无私奉献的情怀,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

  

A5F029E1C704C021A1CC92A1E8F15681

志愿者结束一行在养老院门口合影留

57010AD48C1EF01EDAA38190C13E9456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谈话


JJJJ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的合影

敬老院1

志愿者们在为老人们表演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