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党总支对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集中培训

发稿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1130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经常性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生物工程系党总支部于20181121日至1130日,开展了为期九天的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生物工程系程春杰书记、雷艳萍老师、宋娜老师、刘强老师、张丽娜老师主讲。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要求积极分子们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有所获以知促行,在政治、思想、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1121日,程春杰书记为积极分子们举行开班仪式,对积极分子们提出培训要求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授培训第一课,勉励同学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珍惜时光,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1122日上午,积极分子们在闫生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荥阳市和佑尊长园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分子们与老人聊天,使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温暖。1124日,雷艳萍老师详细讲解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的基本知识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1125日,宋娜老师精彩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勉励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126日,张丽娜老师讲解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帮助同学们重温党史,勉励同学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1127日刘强老师讲解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历史。1128日,入党积极分子们在高玉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荥阳市植物园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为游客们讲解环境保护知识,使周围更多的市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1129日,由陈熙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开展小组讨论。同学们逐一就近段时间内自身的表现以及出现的不足作出汇报,并由陈熙老师作出指导意见,由同学们提出建议。1130日,雷艳萍老师为积极分子们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的最后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让同学们们认识到青年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组织有序、安排紧凑、内容充实、要求从严,不仅让同学们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入党要求。更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思悟践,以知促行,积极进取,不断进步,从而打造一支高素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高标准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程春杰书记授课

  

  

雷艳萍老师授课

  

宋娜老师授课

  

  

  

  

刘强老师授课

      

张丽娜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