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荣获“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汉字魅力”汉字英雄大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590

汉字作为一种重要的交际工具和文化载体,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汉字书写水平,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院团委于2019年5月15日举办了“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汉字魅力”汉字英雄大赛,我系选手凭借厚实的文化基础取得了大赛决赛二等奖。

活动通知下达后,系学生会组织部依照通知要求进行系级初赛选拔,选出3名优秀参赛人员作为系级代表参加院级决赛。决赛由汉字篇、成语篇、诗词篇、个人展示、你画我猜、拼字篇组成。我系参赛人员在比赛中精神高度集中、冷静从容,书写仔细认真、一丝不苟,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评委老师的认可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参赛人员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决赛二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丰富同学们校园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学生主动学习传承汉字文化的意识,同时对于提升生物工程系学术风气,对于弘扬汉字文化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