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日志

“保护自然环境,创建绿色家园”(第三期)

发稿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332

2019年7月8日,今天是志愿服务的第三天。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环保清风”暑期社会实践队为响应环保减排号召,决定骑共享单车前往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便开始商讨今天活动进行的具体实施细则。本日决定由姬玉珑,李珊珊负责拍照。剩余五人负责执行活动方案,小队首先走街串巷开始调查,寻找村庄中人口密集处,了解当地居民对环境的认识程度,然后具体勘测与计划,决定于下午两点半之后开始宣传。

在经过万全的准备后,小队开始首先分发宣传海报,然后分头行动,向村民详细介绍环保知识。村民也积极配合工作,询问环保问题。在经过长时间的宣传与讲解之后,村民们对环保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小队的工作也表示了支持,在清理活动现场卫生后,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随后便骑共享单车返回驻地。

小队经过活动与村民的接触,在工作之于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同时通过村民的反馈,也切实感受到了宣传环保的价值与意义所在!

队员们开始分发宣传海报

向村民详细介绍环境对人类的影响

队员们骑行哈罗单车返回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