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日志

“保护自然环境,创建绿色家园”(第五期)

发稿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325

20197月10日,今天的活动以“低碳出行得能量,节能减排我先行”为主题开展。上午8点,实践小队准时集合,由队长讲解今天活动如何开展,以及活动开展中的注意事项,队员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充分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了准备。上午9点,全体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离开驻地前往京襄城村。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按照方案分工合作,积极引导村民前往活动会场,在我们的宣传引导中,成员们发觉对于低碳生活,村民大多保持知而不做的态度,对大气污染这方面知识所知甚少,所以不够重视。我们随即改变下午宣讲会的内容,着重讲解大气污染的由来及严重性等。以生活中的小事举例,由浅入深。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倡议大家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实践者、推广者!

低碳出行大势所趋,节能减排从我做起,我们积极提议大家加入到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活动中去,低碳出行得能量,植树造林添绿色。

生态受损一非日之寒,改变也非一日之功,每一个人都是环境的一份子,如果每个人都做那么一点,将绿色理念真正付诸行动,继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更多人,量变终将产生质变,形成不可低估的环境保护力量

傍晚的微风习习吹来,我们在回驻地的路途中,谈论着自己的感悟所得,村民们的改变激发着我们的动力,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也会在以后的行动中付出更多的努力!

小队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前往活动地点

小队成员布置活动会场

小队成员向村民展示蚂蚁森林公益活动

小队成员向借助宣传单向村民讲解低碳出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