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日志

“保护自然环境,创建绿色家园”(第六期)

发稿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334


        711日,为了响应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充分利用旧书资源,发挥最大效益的同时帮助山区留守儿童,“清风环保”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队员在京囊城村开展了旧书回收的活动。此次活动由李珊珊负责拍照,其他队员分成三组,按策划分头行动。

       上午8点队员通过步行的出行方式来到京襄城村,队长姬玉珑首先通过走访村民群众及现场实地考察,确定活动场地具体位置然后同活动后勤组郝松川负责活动场地的布置及整理活动公关组、执行组辛修硕李珊珊王海月负责通过走访宣传及传单宣传引导村民群众来到活动现场,活动宣传组张文华赵冉通过宣讲形式向大家介绍本活动是个旨在充分利用旧书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同时在环境保护的基础上奉献爱心,友好互助的旧书回收再利用的活动。村民们也十分积极踊跃将自己不常用的旧书甚至新书无偿的赠于小队。活动现场,执行组王海月负责旧书回收登记队长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活动结束后,小队成员开始进行图书整理工作,整理过后小队与当地村民告别,带上“活动成果”返回驻地。并于第一时间与快递公司联系,将所收集到图书寄往山区小学。随后返回住所,反思今天活动中的不足与失误,并进行总结。

       旧书回收活动旨在提高书籍的利用率,让每一本书都充分发挥它的价值,而不至于被当作废品,与此同时做到了循环利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且旧书回收也会在无形之间将低碳、环保、节约、爱心的理念深入村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为保护自然环境,创建绿色家园做出贡献。


布置活动现场

村民来现场询问活动情况

活动后队员整理图书

图书寄出后与快递小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