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涯 教有方 生物工程系线上教学第一天实录

发稿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142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物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在院系两级领导下高度重视,多举措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全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生物工程系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周密安排新学期教学任务,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办学实际和各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我系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方案,并根据线上教学的需要,各专业及时调整了课程之间、课程内部的授课顺序。

32日全天8:00-2200,生物工程系2018级、2019级合计13个班级线上教学正式开课,近20位教师在家通过电脑、手机APP实行线上教学,实现450余名学生在线听课。

我系各专业学生多数来自我省各地,还有部分学生的家在外省。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这样系统化的线上学习课程还是首次。得益于2.17-2.28提前两周测试,每位老师都积极准备打胜这场硬仗,课前要准备教学材料、测试教学平台,提前与学生建立联系,做好首选、备选方案,各种教学手段齐上阵,以备不时之需。正式开课第一天,同学们积极签到、抢答、讨论、课堂作业互评,达到了预期线上教学效果。

下一步,我系将完善线上教学服务举措,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