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团总支成功开展2019年青马培训(二)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稿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69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物工程系在1203日下午18:005#211教室,成功开展了“走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生物工程系陈熙老师主讲,学生会各部骨干人员和1819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熙老师首先讲解时代问题,科学准确剖析时代的本质,判明发展阶段,是分析形势、制定政策、创新理论、推进实践的基本前提。时代性作为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特性,并不是抽象的概念,其本身就是普遍性与具体性的统一,历史性与现实性的交融。一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就是马克思、恩格斯及其后继者们不断根据时代、实践的变迁而推进理论创新和发展的历史。接着陈熙老师详细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伟大意义,同时对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使得同学们这一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经过此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督促广大青年团员要牢记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熙老师讲课

陈熙老师提问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