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团总支成功开展2019年青马培训(五)

——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及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发稿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703

为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引导学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学习,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做新时代的合格团学干部,生物工程系于120917:305#211成功召开了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及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主题的培训大会,此次培训由生物工程系刘强老师主讲,各部骨干和1819级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

刘强老师首先提出了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如官僚化严重,并提出不做学生官,争做学生友。随后,刘老师主要从团学干部自我定位、应具备的素质等三个方面展开。谈到学生干部应该进行自我定位:首先是自我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探索和认知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第二进行身份定位,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干部,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第三进行职位追求,锻炼自己的能力,创新改革。刘老师明确了团学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人格魅力、学习能力与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团学干部们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对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思想意识、准确掌握工作技巧、明确工作目标,并对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刘强老师讲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