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1364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在疫情当前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学习生活,生物工程系于2020年9月1日下午15:00在5#205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观看了六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主要对开学第一课进行全方面的讲解,将抗击疫情与防护知识的重要性贯彻到我系同学日常生活当中,重点跟同学们讲了抗疫爱国的重要内容,在攻克疫情的重要关头,青年学子要为亲人、家庭、城市、社会、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弘扬青春正能量。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其次,要做一名热爱祖国的赤子。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一直表现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科学的方法来抗击病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爱将我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我们不断地克服困难,最终走出危机。系师生纷纷表示,以后要把自身的思想认识与此次抗疫精神结合起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系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我系全体学生认真观看《雄关》——河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