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开展“铭记历史 富国强军“主题班会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093

万人哭喊,鲜血浸润,历史的车轮呼啸而过,激起一阵厚重的烟尘,回望过去,历史总能令人深思和悲痛。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激发同学们不忘历史,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情怀,生物工程系开展“铭记历史,富国强军”主题班会活动。

2020年921日下午,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班会,在5号楼206教室顺利展开,同学们观看纪录片,回顾九一八事变历史,重温战争年代的残酷,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奋勇抵抗。国破家亡关头,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蛮横侵略,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有力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和发展,成为抗日战争最早宣传者动员和最坚决的抗击者。九一八事变爆发,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历史真相不容抹煞,今时今日,以史为鉴,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 历史宏图浩荡,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亦要铭记历史,奋力前行,更要时常反省,警示后人,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