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成功开展冬季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稿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93

为了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真正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近期对生物工程系19,20级全体学生的宿舍及对宿舍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专项工作。我系于11月20日在雷艳萍,陈熙,刘强老师与学生会主席团以及生活部成员的带领下对本系全体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个别学生在宿舍或楼道内吸烟、少数宿舍阳台堆积烟头、饮料瓶、书本废物等垃圾,以及宿舍内眷养宠物等情况。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通过这次检查宿舍,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更加的规律,也使同学了解到了宿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和违禁物品的危害,从自身做起,杜绝宿舍安全隐患。

老师在认真检查宿舍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