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团总支开展2020年青马培训(四)

——学习“抗美援朝70周年精神

发稿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110

为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更熟练掌握引领时代发展的科学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2020年11月20日19:00生物工程系于6#204开展了“抗美援朝70周年精神”讲座,陈熙老师担任主讲人,参加活动的有生物工程系学生会全体干事,以及19、20级全部团干。

首先由主讲人陈熙老师欢迎大家参与本次培训活动,会议中陈老师讲到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时代的中国面临着各种各样可以想象和难以想象的挑战,有些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陈老师还表示,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年轻人,更是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陈老师强调每一位青年都有着比钢铁更坚硬的意志,即使到了生命中的最后一刻,依然为信念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牢记牢记英雄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受欺凌。我们要刻苦锻炼,勤奋学习,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熙老师进行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