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成功开展校园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72

 为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生物工程系于20211123日在6#104开展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陈熙老师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接着陈熙老师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历史由来,讲述劳动的重要性,同时也根据此次疫情分享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光荣事迹,引导学生懂劳动之义、明劳动之理,深入理解劳动作为人类本质活动的基本规律,让青年学生由衷认可并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道理。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了大学阶段是自己走向社会的准备阶段,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准劳动者”,不仅要正确理解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更要练就过硬的劳动技能,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老师认真授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