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20届毕业生谢茂宇同学先进事迹

发稿时间:2021-11-28 浏览次数:310

在我国本土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时,生物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谢茂宇同学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参与封丘县冯村乡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茂宇同学在得知封丘县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各村委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后,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加入到冯村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志愿者期间,他协助社区管控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统计外地返回人员名单、资料整理等工作。虽然工作辛苦,但他毫无怨言。“您好,进村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他们在卡点值班岗位默默奉献;“爷爷,您的身份证号是什么,我帮您登记一下核酸登记。”他们奔走于村间为老人、孩子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大家自觉间隔一米线,不要乱走啊。”他们顶着风雨,坚守岗位,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当此举国上下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之际,谢茂宇同学无私奉献,体现了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他的坚守与执着,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应有的责任和奉献。疫情结束,谢茂宇同学受到当地政府(封丘县冯村乡人民政府)的称赞和表彰,并向我院邮寄感谢信一封。我系学子应以该同学为榜样,众志成城,共做中华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