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成功开展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我系于11月29日下午14:00在2号楼404教室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面向生物工程系21级全体学生。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关键和重点,涵盖了宪法内容的各个方面,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宪法理论体系,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增强教育效果,列举了很多案例,利用新颖灵活的教育方式,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让同学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播放了生活中青少年违法案例让学生参与讨论,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进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宪法教育与研学实践教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紧密结合,探索建立宪法与法治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本次班会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促进了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推动了我们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张老师主持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