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获批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骨干专业点立项建设项目

发稿时间:2023-05-01 浏览次数:1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 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2023〕131 号)文件,生命健康学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获批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骨干专业点立项建设项目。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服务产业的职业教育示范骨干专业点,全方位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本次示范性骨干专业点成功立项,充分体现了我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的底蕴深厚,实力强劲,在教学团队、课程体系、实训基地、技术开发平台、产教融合及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产教融合、引领示范、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建设原则,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生物医药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学校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核心,深入调研专业群对应的行业需求,通过多方专业共建、课程共担、资源共享、人才与成果共用,实现协同育人,建设产学研转创培孵一体化的服务创新平台,力争把本专业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高地型高水平骨干专业,打造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新生态。

撰稿:高玉红丨审核:李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