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训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生命健康学院师生实训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31日下午,我院在五号教学楼105室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生命健康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实训室安全应急演练包括安全警示牌的认识和使用,危化品泄漏处置及实验室消防三个内容。安全警示牌学习环节,在专业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中,学生们学习实验室安全警示牌颜色、标识代表的含义,学会了关注实验室安全警示提醒。在实训室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中,学习实验室危化品泄漏时现场疏散撤离、事故逐级上报、保卫人员封锁现场、应急处置组事故危害评估、现场应急处置、清除事故危险源、医护人员抢救伤员、事故现场恢复等处置环节;在实训室消防演练中,掌握了实验室发生火灾时该如何正确进行灭火及安全撤离的方法。

此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我院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师生们的自身安全意识及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

撰稿:闫生辉丨审核:李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