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8-25   浏览次数:2868

为了维护图书馆内部治安秩序,全馆职工必须提高警惕,增强责任心,搞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公共财产和人员安全,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鼠、防虫、防尘等“六防”工作。

一、本馆人员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坚决制止一切对图书馆安全不利的现象。

二、坚持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值班人员要经常检查水、电、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消除隐患。如有意外,立即报告馆领导和有关部门,迅速处理解决。

三、加强节假日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

四、增强责任观念。全馆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上班时间要坚守岗位,防止被盗和馆内财产流失,贵重设备要有专人保管。各库、室的钥匙由专人保管,如有丢失要及时报告。

五、杜绝一切带明火的装置进入图书馆,严禁在馆内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强、剧毒等危险品入内。

六、本馆人员和读者都必须严格遵守入库制度,非本库、室管理人员,未经许可禁止入内。参观人员经领导批准后,必须有专人陪同。

七、馆舍门、窗、水、电实行分区包干。各库、室下班前,一定要将灯熄灭,切断一切电源,将门、窗、关好、锁好,堵塞漏洞,确保安全。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