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188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图书馆员工进行消防实战演练


为增强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器材使用技能,57日下午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并在信息图文楼西侧进行实战演练。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安保中心消防科陈玉发科长进行培训指导,图书馆领导和全体职工、行政助理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陈玉发科长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培训后,通过实际演练,学习灭火器材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为全体职工现场讲解了常见干粉灭火器材的检查和使用方法,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组织全体人员逐一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图书馆张慧珠馆长在培训中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火防患意识,高度重视安全排查工作。全体馆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书库、阅览室电线插座的检查维修,尤其是电子阅览室等电器集中的地方要经常排查隐患,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制度建设,把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防患于未然,为广大师生读者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阅读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意识和技能,为我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