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成功举办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575

我院图书馆举办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出席诵读比赛的师生代表


一号代表队诵读《水调歌头》


二号代表队诵读《江城子·密州出猎》


五号代表队诵读《短歌行》


九号代表队诵读《大学》


十二号代表队诵读《蜀道难》


十六号代表队诵读《诗经》


二十号代表队诵读《诗经》


二十三号代表队诵读《春秋左传》

全体选手合影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1220日晚上,由图书馆主办的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图书馆馆长张慧珠、图书馆部分教师以及来自学院各系的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学院各系的22支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全员参与,精心策划,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训练,比赛现场激情洋溢、振奋人心,诵读者用真挚的情感、大方得体的举止,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激情澎湃,先后诵读了《中庸》《论语》《弟子规》等多篇鼓舞人心、脍炙人口的国学经典。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其中12号代表队大众传媒系王文豪、安晓瑞、宋敬芳、王瑶琳带来的《蜀道难》,8号代表队大众传媒系刘艺文、赖晴晴、李帅、代娟娟带来的《长恨歌》,22号代表队现代管理系王美勤带来的《大学》,更是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

我院图书馆高度重视阅读推广工作,此次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师生在经典诵读中领略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和魅力,积极推动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对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风貌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