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教师组手抄经典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261

手抄经典活动现场

  

  手抄经典活动现场

  

 手抄经典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学习经典的兴趣,传承书写文化。416日下午,图书馆在图文楼二楼阅览室举办教师组手抄经典活动。图书馆馆长张慧珠及参赛教师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教师组手抄经典的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老师们的踊跃报名,同时也激起了大家回顾经典诗词名著,陶冶高雅情操的热情。比赛开始前,老师们早早地来到图书馆阅览室,从图书馆提供的经典抄写篇目中的认真选取心仪内容进行手工誊抄,作品涵盖经典名句名段、古诗文等,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对选定章节进行抄写,排版精美,书写规范。赛后老师们相互品鉴书写作品,并表示能在日常工作之余静下心手抄一份经典文字收获很多,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图书馆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此次教师组手抄经典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参赛老师们的充分肯定,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提高了我院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在师生文化内涵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学习型单位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