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学生组手抄经典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352

手抄经典活动现场

  

手抄经典活动现场  

  

  手抄经典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书写水平,在423日(世界读书日)下午,图书馆在图文楼二楼阅览室举办了学生组手抄经典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学院各系的三十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手抄经典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同学们的踊跃报名,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文学经典的热情。比赛还未开始,参赛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图书馆阅览室,向工作人员询问活动规则以及注意事项,从图书馆提供的众多经典篇目中选取自己喜欢的篇目进行抄写,内容包括古诗文、诗歌、经典名篇名段等。参赛同学们认真按照比赛要求抄写选定的章节,作品排版清晰,字迹工整。赛后同学们还相互展示了彼此的作品,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习他人的优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在课余时间,静静地坐在图书馆抄写一篇经典,不仅可以品味经典,还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希望图书馆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好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经过评委们对参赛作品的认真评选,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城市轨道交通系金怡、软件工程系王剑云;获得二等奖的是现代管理系何梦双、大众传媒系吴梦茹、软件工程系余露;获得三等奖的是电气电子工程系朱香转、软件工程系欧凤丽、贾欣欣、现代管理系高颖、大众传媒系王文豪。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书写能力,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经典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推进我馆阅读推广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