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二期国学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403

晨读打卡活动启动

脱稿训练

展示活动开始

集体诵读《春江花月夜》

一等奖《畅游古诗的海洋》

  

  集体诵读《论语》

集体诵读《师说》

  

  

2019620日下午645,图书馆在学院图文楼报告厅举行了 “国学经典晨读团队诵读展示”活动,来自全院的500多名师生观看了诵读展示 。

国学经典晨读团队于2019513日成立,由来自各个系的40余名学生组成。为了确保诵读展示取得良好的效果,图书馆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在阅览部主任许芳菊的精心指导下,晨读团队积极参与了为期35天的晨读打卡训练、线上线下交流学习和近期组织的两场预赛选拔。

晨读团队共带来了14个节目,参赛同学先后诵读了《春江花月夜》《满江红写怀》、《关雎》、《蜀道难》、《念奴娇》、《大学》等多首振奋人心、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参赛选手热情洋溢、情绪高涨,他们或深情意重、或慷慨激昂、或悲怆低沉,声情并茂的诵读表达了对国学经典作品的敬意。此次展示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观众的赞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诵读展示,有效地巩固了国学经典的学习效果,提升了个人修养。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不遗余力地将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开展下去,并不断推出形式多样的的阅读活动,丰富我院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