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硬笔书法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502

一、活动背景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增强我院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促进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特举办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硬笔书法比赛

四、主办单位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五、活动对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时间

2019924日晚(星期二)

七、活动地点

图书馆二楼阅览室

八、评分标准

1.所选内容符合主题,体现爱国热情;(15分)

2.执笔书写姿势正确,笔法:起、行、结、提按、方圆、转折、快行、慢行等,准确无误;30分)

3.单字结构合理,重心平稳,舒展,主笔突出,点画呼应,大小一致,用笔流畅;(25分)

4.字体气韵、整洁,字形成度、形神;15分)

5.纸张书写干净整洁,无涂改、错别字。(15分)

九、活动要求

1.文字内容提前自选,书写内容自备,可以携带稿子,内容必须符合主题,并作为一项评分依据;

2.书写形式:硬笔书法,字体不限,40分钟内完成;

3.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报名截止至923日,报满为止。活动通知QQ群:833896035

4.参赛人数:前70名(按报名先后顺序)。

十、奖项设置

现场经过评选后,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35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书写优秀的作品在图书馆、阅览室内进行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