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210

入馆教育课件讲解

  

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讲解

  

电子阅读借阅机讲解

  

人脸识别自助图书借阅系统讲解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丰富资源和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书香氛围。在院系领导和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备,经过精心安排,充分利用学生自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对我院2019级五千余名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图书馆2019年新生入馆教育于1021日拉开帷幕,于2019118日圆满结束。

    此次入馆教育活动,图书馆一共设立了四个讲解点。讲解员采用课件展示和实地讲解两种形式,分别从我院图书馆概况、《中国图书分类法》的基本知识、馆藏资源分布、入馆须知、借阅规则、如何快速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移动阅读空间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图书馆人脸识别自助图书借阅系统、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超星朗读亭的使用须知,针对各新生班级的专业特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广大新生听讲认真,讲解员也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解惑。

    一直以来,图书馆非常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今年更是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策划和安排部署。在图书馆各部门的分工协作下,新生入馆教育形式新颖,活泼直观,使得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激发了新生读者利用图书馆的强烈愿望,藉此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观念,逐渐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自我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对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业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