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共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280

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余华《活着》

  

   本期共读书目:《活着》

   《活着》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的故事。作者用独特的表述方式揭示了在困境中求生的理念,展现了生命的顽强与乐观。余华因这部小说于20043月荣获法兰西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活着》入选百位批评家和文学编辑评选的九十年代最具有影响的十部作品。其作品已被翻译成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荷兰文、韩文、日文等在国外出版。2005年获得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让我们共读《活着》,感悟生命真谛与美好,交流阅读心得, 在阅读中不断提升。

活动参与方式及要求:

1、活动参与对象:全院学生

2、活动时间:2020613日—2020620

3、参与方式:

Step1

下载“超星学习通”App,使用手机号注册(如已注册请忽略)。

Step2

在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kw30822,即可进入《活着》共读小组。

  

Step3

打卡:参与小组每日打卡,打卡的同时发送自己阅读章节的照片或者摘抄片段到学习通。

 Step4

 分享:选取自己认为最精彩的段落或句子,以文字、图片、或本人朗诵的音频或视频文件等形式分享到学习通活动小组;还可以分享阅读感悟,但是杜绝离题闲聊和不当言论,如有发现,将被驱逐出群组。

4、评奖: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将依据打卡以及分享情况,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在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

5、参与活动须知:组织机构拥有对提交作品的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