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与统一战线”主题征文活动在江苏淮安启动
发布人: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928

 

 

20183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缅怀周总理在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中作出的丰功伟绩,宣传、弘扬学习周恩来同志统一战线光辉思想,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和江苏省委统战部共同主办,淮安市委统战部和淮安区委承办的“周恩来与统一战线”主题征文活动912日上午在周恩来同志诞生地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启动。

启动仪式在周恩来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副部长黄仕亮;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淮安市社会主义学院、恩来干部学院的专家学者;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政府区长施恩佩,淮安市淮安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震生及近百名当地干部群众参加启动仪式。淮安市淮安区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启动仪式。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周恩来同志是我党统一战线事业的开创者和奠基者之一,参与制定了统一战线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其政治智慧分析现状、预测未来、指导实践,丰富了统一战线的思想体系,成为我党的重要思想理论宝库。同时,周恩来也是统战工作的伟大践行者,在风云变幻的历史舞台上,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灵活掌握统一战线的方式方法,促进各族群众、各界人士大联合、大团结,留下了许多教科书式的工作典范。周恩来同志的统一战线思想和实践,在今天依然有着重要现实指导意义。

 参加本次征文活动的媒体包括《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统一战线》《新华日报》,征文日期从即日起到2018215日,征文的要求是体裁不限,紧扣主题,观点正确,史料真实,篇幅在2000字以内。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应征稿件进行评比,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20183月举行颁奖活动。

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表示,今年以来,淮安区围绕“纪念、宣传、文化、经济、工程”五大版块积极推进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切实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发展好。淮安区全体干群将聚焦力量,确保各项筹备活动如期高效完成,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发展成果,告慰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

《新华日报》的办报历程是党的宣传舆论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最生动的实践之一,也是周恩来总理在宣传舆论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上卓越贡献的生动例证和精彩片段。”新华日报政法部记者陈月飞表示,作为新闻后辈,要学习、继承和弘扬周总理的宣传工作理念,他的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伟大人格,并转化到更好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恩来与统一战线”征文启事链接

http://www.zytzb.gov.cn/tzb2010/S2012/201709/9f516e09fd7d401d855e57b554b29e40.shtml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