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郑职”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563

“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郑职”主题演讲比赛在我院信息图文中心504会议室举行  

1号选手陈熙老师演讲

2号选手徐珊老师演讲

3号选手张彬源老师演讲

4号选手杨云鹏老师演讲

5号选手王坤老师演讲

6号选手田峥老师演讲

7号选手孙为云老师演讲

8号选手孙云波老师演讲

9号选手董怡辰老师演讲

10号选手郑静雅老师演讲

11号选手程萌老师演讲

12号选手董亚楠老师演讲

13号选手张洋老师演讲

14号选手胡庆乐老师演讲

科研处处长、学院纪委委员宋建申教务处处长巴玉强

科研处副处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社员王晓峰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梁玉欣,机关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处长任正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现代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新伟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选手合影留念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进校园,11月28日下午,“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郑职”主题演讲比赛在我院信息图文中心504会议室举行。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现代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新伟,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梁玉欣,机关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处长任正杰,科研处处长、学院纪委委员宋建申,教务处处长巴玉强,科研处副处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社员王晓峰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民主党派和各党总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出席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学院各党总支部的14名选手参赛。各参赛老师紧紧围绕“维护民族团结,共建美好郑职”主题展开,用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语言,共同演绎了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他们有真挚感人的故事讲述,有满怀激情的情感抒发,《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郑职梦》、《守望相助,让民族之花常开长盛》、《民族团结共奋进、美好郑职铸辉煌》、《情系民族团结,心牵郑职发展》等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演讲,一个个民族团结小伙伴、结对师生的感人真实故事,反映了学院师生民族团结的和谐局面。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胡庆乐、孙为云、王坤三名老师获得一等奖,张彬源、董怡辰、董亚楠、张洋、程萌五名老师获得二等奖,郑静雅、杨云鹏、田峥、陈熙、徐珊、孙云波六名老师获得三等奖。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梁玉欣在对此次比赛的总结点评中讲到,“按照近年来省委、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统战工作,此次比赛是院党委对学院统战工作的重要体现。今天的演讲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神采飞扬,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过人的演讲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在此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其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挖掘出来,宣传出去,让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把我们的学校建设的更加美丽和谐。”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院党委根据省、市委统战部关于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所开展的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师生们了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民族团结的意识,坚定了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共同营造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大团结氛围,使民族团结意识内化为每一个师生的自觉行动,并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共同创造郑职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