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任方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3-01   浏览次数:860

任方军,男,生于1971年,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曾担任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课程教授工作,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管理系教师、党总支组织委员、系办主任。任方军同志自20058月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来,凭着无私奉献、敬业创新的主人翁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水平;他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工作认真负责,埋头苦干;他坚持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曾荣获郑州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多次荣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注重学习提高,强化党性锻炼

20058月至今,他除和其他同志承担正常的教学任务之外,还担任了现代管理系、生物工程系、大众传媒系成立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此期间,他多次加班加点,做了大量党务工作,从不记个人得失,不要一分钱。

他认为做一个现代合格的教师,首先要具有渊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具有高尚的师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多年来,在院系党组织、行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他带头学习贯彻十八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他不断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他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理论知识水平和能力;他注重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强化了师德建设;他牢固树立了质量意识,加强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加强了课程建设,在提高自身道德素养的同时,提高了教学水平。

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处处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多年来,他任劳任怨,认真工作,全面完成了党务、教学等份内、份外工作。

1、他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了对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他做好了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认真做好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做好了廉政建设工作。

2、坚持 “严谨、求是、敬业、奉献”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理念,认真上课、备课,精心组织课堂教学,严格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全面完成了教学任务。他认真上课、备课,向教学要质量,全面完成了营销专业《财务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29月荣获学院2011-2012学年度教学质量考评优秀。

他坚持育人为本,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通过座谈、走访、上课及利用邮箱、QQ工具等多种方式,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他认真调查研究,通过查阅学生以前成绩状况,了解学生学习现状,做到有的放矢;他自觉与学生交朋友,积极倾听心声,帮助解决其实际问题,做学生的好老师、好朋友。

他注重加强教学的实践实训工作,2012年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全省、全国大学生全程电子商务大赛,并荣获省级一等奖、全国三等奖。

3、加强了科研工作,科研能力不断提高。他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开展研究,认真调研,认真完成了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所申报的《中原经济区城区经济发展梯度格局及其演变研究》,被经专家评审获得一等奖;较好完成了郑州市社会科学调研课题,所申报的《中原经济区城市经济发展研究》,被经专家评审获得二等奖;其撰写的《基于主成份分析下的河南工业优势产业研究》、《电子商务环境下网络零售商渠道价格决策研究》等6篇论文发表在北大核心上,3篇论文被EI收录,多篇论文发表在省级期刊;他先后主持、参与市厅级以上项目课题8余项;主持省教育厅信息技术项目并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获市厅级科研荣誉5项。

4、他做好了教师工作量的统计、上报工作;做好了全系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加强了教师听课工作;做好了全系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了毕业生手续办理及就业工作;做好了系学生成绩登记、补考、档案管理工作。

5、他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协调总支和系行政,做好了事关全系发展的实验实训、专业建设等工作,认真做好党总支、系行政交给的各项工作。

三、为民务实,廉洁高效

他坚持为民务实,积极努力,廉洁高效,认真做好了各项服务工作:

1、认真做好了报纸、文件、信件等的收发、登记、归档工作;

2、加强了公章的管理和使用,做到了用章规范,特别是在学生健康检查、评优评先、奖助贷、修退学等的审查中严格把关,全年共用章3万余人次。同时认真做好了电话的维修、接听、记录工作。

3、积极协调学院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纪检监察处、后勤等处室,做好相关的业务工作;认真做好了现代管理系党支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评估所分配的材料收集工作。

4、积极参与了我系承办的学院道德讲堂活动,在活动中为广大师生讲解了《24孝》,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好评。做好了2011-2013学年度现代管理系的学院数据信息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5、做好了全系办公物品的领取、发放工作,积极为教育教学、党务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服务工作;做好了 “成功协会”的指导工作。

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恪尽职守。在领导心目中,他吃苦、虚心、诚信肯干;在老师及教辅后勤职工眼中,他热情、温和、真诚待人;在学生的记忆里,他严厉、慈祥,以身作则。自2005年走上讲台至今,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教育系统这块园地里;他注重学习,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他坚持为民务实,廉洁高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现代管理系党总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