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谢海江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4-01   浏览次数:385

谢海江同志1978年出生,2006年河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至今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汽车系从事教学工作,现为高校讲师职称,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对工作兢兢业业,服从领导分配,严格要求自己,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交付的工作任务,能够虚心地向富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向新教师学习,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同时他自己也认真钻研精益求精,因而在业务上迅速成长起来,具体表现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努力学习政治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他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群众路线等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尽职尽责,并多次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政治活动,谢海江老师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汽车工程系是新成立的一个系,他积极配合系里工作,超额完成好了系的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满足了汽车专业教学的需要。在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得到了学院的肯定。2012年获得院级优秀党员称号。

二、教育科研方面。他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了更好的充实自己,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谢海江同志服从学院和系的教学工作安排,一直承担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每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承担了《汽车车身电子技术》,《现代汽车维护与保养》等主干课程的讲授以及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实、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了更快更好地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谢海江同志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2012年参加了河南省高职高专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2013年参加高职高专高校骨干教师的汽车维修技术的国家级培训项目。2012年取得了汽车维修工工种的考评员资格,2014年取得汽车维修电工工种的考评员资格证。并积极参加对报考该工种的学生的培训与考试工作。他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谢海江同志所授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良好,多次获学院的教学质量考评优秀。

总之,谢海江老师同志,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党员的神圣责任,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服务于教学工作。

三、获奖情况

12012年获得院级优秀党员称号,

22012年获得学院教学质量考评优秀

32013年获得学院教学质量考评优秀

42013年主持河南省地厅级项目1项,参与地厅级项目1

52014年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

6、参编《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教材,并已经出版。

72014年获得院级优秀教师称号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部

 

 
友情链接